我药你不庙

我,一个不谈感情只上车的,纯爱战士

【冰秋】魔君的食神之路(2)

*本文又名《舌尖上的苍穹山派》、《幻花宫今天的饭》,主冰秋,副CP漠尚


*我觉得,我的文名就取得有点问题。


*体重与理想背道而驰,这到底是前天的红烧肉的锅,还是昨天晚上夜宵的炒饭和糖水的锅,或者只是称坏了。好吧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,都是我的错,我忏悔。


*今日体重,124.3




【身份确认,请问您是沈清秋的配偶、天琅君的子女、户/口挂在苍穹山派清静峰竹舍的洛•冰•河吗?】

  “是。”洛冰河冷冷地盯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半透明光屏,魔气依旧在试探着想要击碎屏障,把这个擅自闯入、说话莫名其妙的东西赶出去。

  【您好,本系统感应到您有强烈的提升厨艺的意愿,而受限于本世界的物质生活水平,无法突破,是吗?】

   “嗯?”洛冰河闻言稍微收敛了敌意,不过也只是从“把这东西拖出来绞杀”退到“听听它想耍什么花样”而已。

   【本系统全名“厨艺全能计划:异世界的食神之路”8037号辅助系统,从今天起与您绑定,帮助您提高厨艺、学会各种美食做法以及研发新菜式,每完成一项任务都将获得成就点,成就点可用于解锁任务和福利兑换。】

   【请问是否查看新手任务及奖励(是/否)】

   洛冰河打量光屏最后的两个小方框,思考了片刻,问道:“然后呢?”

  【请伸出您的手指,贴到“是”选项上】还很体贴地让标着“是”的小方框开始皮卡皮卡闪光,生怕人点错一般。

   洛冰河微微皱起眉,心里其实不大乐意去触碰这种自己毫无了解的事物,但还是顺着系统的指引点了一下“是”。

  【新手任务:

学习制作三道随机菜肴(0/3)

任务说明:结合本地食材进行制作。任务期间不得令他人察觉,否则视作任务失败。

任务奖励:

成就点X10

指定人物(默认)沈清秋增肥十斤单次体验券(30天)】

【随机菜谱生成中…】

【第一道,牛筋面】

【第二道,丝娃娃】

【第三道,蚵仔煎】

    随着最后一道菜,或者说小吃的名字出现,三张菜谱从虚空中飘落,洛冰河接住它们,拿在手里一看。

    上面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牛筋面、丝娃娃和蚵仔煎的详细制作方法,足以令精于庖厨的人见之技痒。

    有点意思。

    洛冰河坐在溪边的一块青石上,细细查看到手的三张菜谱,等全部看过两遍,才开口问道:“这牛筋面,似乎漏了关键一步,这种带有细泡的面本身是如何做出来的?还有丝娃娃,看上去和春卷有些相似,特别之处便是酸汤罢?用于制作酸汤的西红柿不曾见过,可有线索?再说这蚵仔煎…蘸料是鱼露,而鱼露如何制得,却只字不提,恐怕不妥。”

   【请宿主自行探索。】

    洛冰河冷笑着,令魔气暴涨将识海里那一片系统藏身之处淹没,黑雾中的蓝色屏障顿时光芒黯淡、出现裂痕。

    识海中的黑衣魔君负手而立,猩红双瞳中满是戾气。

    一个只敢龟缩于角落的小玩意罢了,和随时可能反噬主人神智的心魔剑比起来,根本不值得他多费心思处置。

   【停停停!都交代!】

    系统0837见势不妙,立刻投降,连单调的机械音都被微哑的大叔声线替代。

   【牛筋面制作需要用到专门的机器,3成就点一台,还可以用于制作多种面食,非常划算。西红柿这个世界没有,不过可以提前兑换到,0.2成就点能换二十斤,顶级品质,个大汁多,酸甜可口。再加上一瓶500毫升装的鱼露,一共只要4个成就点,史上最低价格,物超所值。】

   【预支4成就点兑换上述物品?(是/否)】

    “1成就点换全部,不然等我把你拖出来,再好好考虑清楚。”偶尔也会和摊贩讲价的清静峰主座下得力弟子洛冰河,在自己占据绝对上风的情况下,直接把4成就点的价格打了个骨折,没逼系统白送都是看在这三张菜谱的成品好像还不错的份上了。

   【3成就点不能更少,否则本系统将启动自毁程序,超过万份菜谱、无数异界食材和神秘奖励立刻回收,请宿主不要冲动。】

    “你这是在威胁我?”洛冰河脸上的微笑愈发令人毛骨悚然,汹涌魔气把屏障挤压出蛛网般的裂痕。

   【并未。本系统只是个厨艺辅助系统,福利多、权限低,如果宿主提出无法满足的要求,仅能通过自毁程序避免出现更大损失。】

    屏障彻底破碎的前一刻,魔气突然停住。

    洛冰河让意识回归外界,喃喃道:“出来有些时候,师尊该寻我了。”

    “系统,把东西备齐,明日再说。”

    

TBC


系统0837的自白

  厨艺辅助系统,是整个主神空间里最卑微的打工人。

  你看那些接手命运悲惨想逆天改命的宿主的重生系统,简直就是独裁大BOSS,虽然翻车率高,但只要扶一个炮灰成功登上主角的位置,回去就想怎么升级就怎么升级,甚至可以给自己捏个龙傲天的命格去小世界浪个几百年再回来接活。

   战斗辅助系统虽然不能直接影响宿主的命运线,却也是宿主不愿割舍的金手指,只要打得精彩、赢得漂亮,没几年就升职加薪。

   再不济是个经营系统也好,开荒虽然辛苦,可只要宿主事业心强,照样可以影响整个世界,系统不操心还有油水捞,可以说是互利共赢。

    而厨艺辅助系统…就很惨,接单过抢,对宿主只能利诱不敢威逼,还多半会在宿主厨艺大成后变成个鸡肋存在,十天半个月的才能找到机会发布个任务,然后宿主一句轻飘飘的“不做”,就完了。

    我看着自己那些为了多接单抢得代码乱飞的同事,不由得深深庆幸自己最开始就找到了技巧。

    宁缺毋滥,要找就找那种恋爱脑的漂亮男孩子,为了恋人什么都肯付出,追求的是能天天变着花样儿给心上人做好吃的,而不是带徒弟开连锁店忙得团团转。

    所以当我看到这个宿主的介绍时,觉得自己更进一步的机会来了。

    气运之子,有钱有权有心上人,恋爱脑,小白花,动不动就哭唧唧,还很有厨艺天赋,简直完美。

   ……

   我翻车了。

   我的防护屏障,才一次就裂开,说好的低魔世界呢?!不过装备部和情报部向来是坑我们这种底层系统的好手,然后又玩文字游戏暗示我们去坑宿主,唉。

   说起来,我堂堂一个业务骨干,没被拆还是因为这狼崽子要回去找师尊亲亲抱抱举高高,真是……

   到底啥时候才能攒够转职的积分,太难了趴。



评论(21)

热度(46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